古巴中部报告一起陨石坠落 冲击波致建筑物晃动

作者:林如萱 来源:新华网
2013-02-16 14:00:32
分享

  据古巴国家电视台15日报道,古巴中部一个小镇的居民称当地14日晚间发生了一起陨石坠落,陨石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部分建筑物发生晃动。

  古巴中部西恩富戈斯省罗达斯小镇的目击者对电视台说,当地时间14日20时(北京时间15日9时)左右,他们看见空中有一块像公共汽车那么大的地方变得非常明亮,之后变成一团“比太阳还要大”的火焰,三四分钟后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一位居民说,他家屋顶在爆炸中发生了轻微晃动。

  古巴国家电视台说,一个天文学家小组已前往罗达斯小镇寻找可能坠落在地面的陨石或陨铁。

  莫斯科时间15日早7时20分(北京时间15日11时20分)左右,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发生陨石坠落,目前已造成1200人受伤。尚不清楚古巴和俄罗斯的陨石坠落是否有关联。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