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2013年伊核问题进入新关键时期

2013-02-04 16: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核问题目前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各方应继续坚持外交解决方向,推动对话谈判尽早取得进展,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争取时间和空间。

据报道,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称,过去一年,伊核问题的解决未能取得进展。目前,美国和以色列已举行大选,伊朗将于6月大选。2013年将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关键性一年。

对此,华春莹说,过去一年,国际社会积极推动伊朗核问题对话谈判,为弥合分歧、扩大共识奠定了基础。当前,伊核问题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华春莹指出,各方应继续坚持外交解决方向,发挥政治智慧,照顾彼此关切,推动对话谈判尽早取得进展,为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争取时间和空间。

据新华网报道,韦斯特韦勒还在当天发言中呼吁伊朗政府接受美国副总统拜登发出的与伊朗直接进行实质性谈判的意愿。拜登则表示,美国准备与伊朗就伊核问题展开直接谈判,皮球在伊朗政府那边,但伊朗现在必须认真地并以良好的意愿与六国进行谈判。

西方国家一直对伊朗铀浓缩活动深怀疑虑,担心伊朗可能借机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则强调无意发展核武器,宣称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权利。伊朗去年与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和德国举行了三轮核会谈,但没有取得进展。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