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17:14:30
分享

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伊朗致信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安装新一代离心机一事答记者问,表示推进对话合作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日收到伊朗方面来信,告知伊朗将开始在铀浓缩工厂安装新一代离心机,但并没有向原子能机构提供新型离心机安装数量等具体信息。在回信中,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提供新型离心机安装计划等具体信息。

对此,洪磊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也应履行相应的国际义务。

洪磊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推进对话合作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我们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社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