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称以新政府首要任务是阻止伊朗拥核

来源:人民网
2013-01-23 13:12:21
分享

内塔尼亚胡称以新政府首要任务是阻止伊朗拥核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中)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媒体1月2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中右翼政党联盟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在议会选举中得票最多,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于23日表示,以色列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将会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据悉,以色列22日举行了议会选举,22日晚的出口民调结果意味着,中右翼政党联盟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将赢得此次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也很可能将连任总理。内塔尼亚胡说:“此次我们将基于五大原则组阁新政府,首要原则和挑战就是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在过去4年任期内,始终坚持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作为其任内首要目标,他在上月参加竞选活动时曾强调,阻止伊朗拥核是他作为总理的“首要使命”。

去年9月,内塔尼亚胡曾在联大发表演讲,称伊朗如果按照现有速度继续其核活动,那么将会在2013年中期获得制造核武器所必需的原料。

尽管外界怀疑以色列是否具有独自对伊朗实施有效军事打击的能力,但是以色列从未排除过通过军事打击手段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性。

此外,内塔尼亚胡还提到新政府组阁的其他几大原则,即稳定经济,争取和平,提供更加平等的军事和民用服务,以及降低生活成本。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