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选举今日举行 内塔尼亚胡有望连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16:04:43
分享

以色列议会选举今日举行 内塔尼亚胡有望连任

以色列特拉维夫街头悬挂内塔尼亚胡的海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以色列122将举行议会选举,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执政联盟有望获胜。

当地时间22日早上7点,大约1000个投票站将开放,接受选民投票。投票工作将在当天晚上22点结束。

民意调查显示,现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执政联盟有望赢得120个议会席位中的32个,成为第一大党。而整个右翼政党联盟可能最终赢得63个议会席位,帮助内塔尼亚胡连任总理。

本次大选的关键议题与以往有所不同,候选政党和选民们更关注社会和经济问题,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进程则淡出人们的视线。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本次选举中,选民能够通过政府网站实时跟踪计票过程,这还是有史以来的头一回。

内塔尼亚胡在最后一次公开竞选活动中表示充满信心,他说:“我毫不怀疑,很多很多人会在最后时刻选择支持‘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我感觉很好。在最后时刻,我呼吁每一位选民前去投票,做出你自己的选择——你要选择分裂、弱小的以色列,还是强大的以色列和庞大的执政党。”

左翼政党工党目前拥有8个议会席位。不过由于以色列国内物价高企,引发民众不满,工党可能因此获益,并有望在本次选举中一举夺得18个议会席位,成为第二大党。另外,工党领袖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和内塔尼亚胡联手组建联合政府。

由百万富翁贝内特领衔的极右党派“犹太人家园-全国联盟”有望在选举中成为第三大党,并对内塔尼亚胡发起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