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不满以色列扩建定居点 批其阻碍巴以和平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3 08:52:49
分享

美英不满以色列扩建定居点 批其阻碍巴以和平进程
11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批评以色列最新公布的定居点建设计划无助于巴以和平进程。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日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厉声批评以色列最新公布的定居点建设计划,指其无助于巴以和平进程。

就在联合国大会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不到24小时,以色列安全内阁11月30日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3000套住房。此外,以安全内阁还批准了在备受争议的E1地区修建数千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

E1地区位于耶路撒冷和第三大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之间。以色列数届政府一直试图在这一地区扩建定居点,但由于美国强烈反对,定居点扩建计划被长期冻结。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将使今后成立的巴勒斯坦国难以运转。

“以色列政府十分清楚,新建定居点之类的举措只会对巴以和平谈判起到反向作用,使得恢复直接和谈以及实现两国方案更加困难。”11月30日,希拉里在华盛顿智库萨班中东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论坛活动中作出这一表态,而论坛的听众就包括以色列外长利伯曼。

希拉里还表示,美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推动以巴恢复直接谈判,但当事方也必须为此付出努力,这是实现“两国方案”的唯一途径。

12月1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对以色列新建定居点的计划感到“十分担忧”。他呼吁以色列政府收回这一决议,称其只会损害以“两国方案”来结束巴以冲突的成功前景。“以色列的定居点建设是违反国际法的,倘若付诸实施,只会大大增加通过两国方案来结束(以色列占领)和(巴以)冲突的难度。”

黑格还补充道,以色列此举将严重损害该国的国际声誉,令外界怀疑其愿意与巴勒斯坦进行和谈的承诺是否可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