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将退出政坛 专家称政府或集体“向右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8 09:12:05
分享

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将退出政坛 专家称政府或集体“向右转”
11月26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宣布将退出政坛的决定。
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将退出政坛 专家称政府或集体“向右转”
11月26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宣布将于明年初退休后,向记者们挥手致意。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当地时间11月26日宣布,他将退出政坛,不会参加于明年初举行的议会选举。对此,中国国际问题专家、前中国驻伊朗和阿联酋大使华黎明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分析说,没有了巴拉克的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建国等问题上态度可能更趋强硬。

*** 巴拉克将“引退江湖”

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担任独立党领导人的巴拉克突然宣布,他不会参加即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第19届议会选举;而且在新政府成立之后,他将从国防部长的位置上退下来。

巴拉克表示,自己早在几周前就做好了辞职的打算,但是因执行针对加沙地带的大型军事行动,他不得不推迟了做出最终决定的时间。对于辞职后的打算,巴拉克称将会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他还说,政治并不是他的最大抱负,而且为国家奉献的途径有很多,政治并不是唯一的方式。

“我希望能花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我现在极度厌倦政治生活,政治生活从来不是我的最爱。我想是将以色列的重担交给更合适人选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