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防长总理大放厥词 保留单独行动权、打伊朗为地区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1 08:34:36
分享

以色列防长总理大放厥词 保留单独行动权、打伊朗为地区除害

10月30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

以色列防长总理大放厥词 保留单独行动权、打伊朗为地区除害

10月29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10月30日表示,伊朗已经“暂时收敛”了拥有核武器的野心,但以方必须保留单独采取行动的权利。同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攻打伊朗将为整个中东地区消除一个潜在威胁。

*** 伊朗“暂时收敛”拥核野心

30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今年早些时候,伊朗悄无声息地选择将1/3的中等纯度浓缩铀用于民用核项目,此举使得其制造出核武器的时间往后推迟了8至10个月的时间,同时也这使得一场“原本即将发生的危机”得以避免。

巴拉克指出,如果伊朗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形势很可能在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前“突破上限”。

不过他认为,西方国家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和外交施压最终还是不太可能解开伊核僵局,因此,以色列及其盟国将在2013年决定是否攻击伊朗核设施。

巴拉克强调,在必要的时候,即使美国不同意最终的袭击方案,以色列也要保留单独采取行动的权利。“在涉及以色列安全利益的核心以及国家未来的问题上,我们不可能把做决定的权利委托给哪怕最可靠和最可信赖的盟友。”

他指出,伊朗虽然暂时收敛了野心,但并没有放弃拥有核武器的最终目标,因此现在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将比伊朗跨过核门槛后再采取措施“少一分危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