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防长总理大放厥词 保留单独行动权、打伊朗为地区除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1 08:34:36
分享


*** 攻打伊朗是在为地区除害

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接受法国一家杂志采访时称,以色列攻打伊朗将消除一个潜在威胁,并将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因此,攻打伊朗对于整个阿拉伯世界而言有益无弊。

他认为,对伊朗发动攻击不会像很多批评人士警告的那样使地区关系恶化。“与那些怀疑人士的说法相反,我相信(攻打伊朗)5分钟后,整个地区都会感觉到释然。”

内塔尼亚胡进一步指出:“伊朗在阿拉伯世界并不受欢迎,大家都远离该国。本地区的一些国家及其民众都清楚,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不仅是以色列的威胁,也将是他们的威胁。”

有观察人士指出,内塔尼亚胡的上述表态旨在说服阿拉伯国家接受以色列有可能对伊朗发动的空袭。在此之前,他也曾多次含蓄地威胁要攻打伊核设施,并呼吁美国和联合国为伊核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设定界线。 

一直以来,以色列及其西方盟国都在怀疑伊朗打着和平利用核能的幌子,暗中研发核武器。对此,德黑兰进行了坚决否认,并坚称其核研究项目只是为了发电和医疗目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