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两军舰停靠苏丹港口表坚定支持 矛头直指以色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1 11:36:03
分享

伊朗两军舰停靠苏丹港口表坚定支持 矛头直指以色列
伊朗总统(左)与苏丹总统9月份举行会谈。(资料图片)

英国媒体10月31日援引苏丹官方通讯社的报道,两艘伊朗军舰28日抵达苏丹港,并将在此停留到31日,此举旨在向苏丹传递“支持和友谊的信息”。此前有报道称,苏丹喀什穆郊区军工厂24日凌晨发生的爆炸疑为以色列所为。

苏丹通讯社29日援引苏丹军方发言人萨阿德的话说,伊朗军舰停靠苏丹码头显示了“对发展苏丹和伊朗海军之间的政治和外交关系的坚定支持”。

以色列曾向媒体透露,遭到袭击的苏丹军工厂与伊朗、叙利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及黎巴嫩真主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苏丹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对此做出反驳,指责以色列是这起“残忍袭击”的主谋。声明进一步指出,伊朗没有必要在苏丹生产武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也重申了这一观点。

以色列拒绝对喀什穆军工厂遭遇空袭一事发表评论。截至30日晚,还没有人声称对此爆炸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