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色列举行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否认针对伊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2 10:49:24
分享

美国以色列举行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否认针对伊朗

“爱国者”反导弹系统。(图片来源:俄新社)

据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军方宣布,美国和以色列10月21日开始在以色列及周边水域举行两国有史以来最大联合军事演习,持续时间为三周。这也是两国自2000年以来进行的第六次大规模联合军演。

这场演习名为“严峻挑战2012”,双方都拿出主要的防空系统。美国测试了“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及各种防空系统。以色列方面则带来“箭-II”反导导弹和“铁穹”防御系统。在这次演习中,美国和以色列各自派出3500名和超过1000名士兵参加,双方花费分别为3000万美元和800万美元。

有媒体猜测,这次军事演习旨在保护以色列免受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并发出信号:如果伊朗进攻以色列,美国可能参战。而美国和以色列则否认这一说法,表示两年前就已经着手准备这场演习,与“当前的中东局势完全没有关系。”

有学者认为,此前一度传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和,而这次军事演习表明,尽管领导人存在不同观点,但两国之间仍然有着紧密的军事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