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承诺降房价 要靠政党联盟赢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16:34:16
分享

内塔尼亚胡承诺降房价 要靠政党联盟赢选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发表讲话。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议会选举1月22日已经开始投票,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所在的执政党需要和其他政党组成联盟,才能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从而成功连任总理。为争取选民支持,内塔尼亚胡在竞选的最后时刻承诺控制房价。

以色列投票工作在22日上午7点开始,全国共出动了超过2万名警察,维持投票秩序。

有民意调查显示,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右翼联盟“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有望在选举中赢得议会中120个席位中的32个,成为第一大党。

但是,以色列极少有政党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在议会中赢得多数席位。这意味着,内塔尼亚胡需要寻求其他政党的支持,组成联盟,共同执政。

内塔尼亚胡曾誓言,如果当选总理,他将继续推行犹太人定居点计划。此举有可能严重破坏巴以和谈的前景,并且加深以色列在国际社会上的孤立局面。

除了巴以问题之外,下届以色列政府还将面临国内的经济问题。新政府将面临预算危机,有可能削减开支。与此同时,以色列国内物价高企,也加剧了民众的不满情绪。

为了争取选民支持,内塔尼亚胡在1月20日任命了新的土地管理局局长,并表示此举将显著降低房价。这名新人此前曾成功地降低了以色列手机业务的费用。

竞选对手则批评内塔尼亚胡,认为在选举前两天任命新局长,说明内塔尼亚胡“惊慌”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