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人物

希拉里听证会一度哽咽 称对班加西领馆遇袭负责

2013-01-25 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希拉里听证会一度哽咽 称对班加西领馆遇袭负责
对于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问责,希拉里表示承担责任。
希拉里听证会一度哽咽 称对班加西领馆遇袭负责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当地时间1月23日就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接受参议院质询。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当地时间1月23日就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一事接受参议院质询。希拉里表示对此袭击事件负责,并警告称北非和西亚地区安全依然存在威胁。面对共和党人的猛烈抨击,希拉里态度强硬,但情绪数次很激动,说到动情处甚至一度哽咽。

***警告有更多安全威胁

希拉里当天参与了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两场听证会,总时长超过5个小时。在听证会上,共和党议员指责希拉里在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采取的安全措施不当,导致美国大使和另外3名美国人死亡。

对于此事件的问责,希拉里表示会承担责任,“我从(去年)9月11日开始就说过多次了,我对此事负责”。希拉里同时指出,由于“阿拉伯之春”运动重新兴起,中东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严峻。

在班加西领事馆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称袭击是由美国拍摄的反伊斯兰电影引起的抗议活动所引发的。该说法被共和党议员指责为奥巴马政府企图掩盖真相、转移民众注意力。希拉里对此重申:“事实是,我们有4名同胞遇难。至于这到底是因为一次抗议事件,还是一帮人晚上走在外面决定要杀掉几名美国人,有什么区别?我们的工作是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做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于2012年9月11日晚上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包括美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在内4名美国外交人员丧生。美国政府因未能为驻外机构提供足够的保护而受到外界的猛烈批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