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公明党党首计划22日访华 欲改善中日关系

2013-01-16 15: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公明党相关人士透露,该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正在就计划本月22日访问北京进行调整。

在日中两国因钓鱼岛问题持续对立的情况下,公明党希望利用自身的渠道为改善两国关系寻找突破口。

2010年山口曾在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与中国渔船相撞事件导致日中关系恶化后访问中国。

山口本月13日在NHK的电视节目中表示“仅仅因为钓鱼岛问题损害日中关系,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认为有必要为修复关系进行政治对话。

公明党成立于1964年,该党基本政策主张“中道路线”,坚持稳健的政治路线,提倡和平主义。公明党与日本创价学会关系深厚,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长期致力于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倡导人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