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与日美军机对峙趋升级 日拟派F15常驻冲绳应对我飞机

2013-01-15 08:56 来源:新华国际

日最高将领呼吁防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3日报道】题:日本高级军官呼吁加强防御能力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岩崎茂在1月10日接受采访时称,日本必须在其西南地区增强空中、海上和陆上的防御能力。

岩崎茂称,中国的海军和空军在逐渐将活动转移至距离日本西南群岛更近的水域和空域,并在这片争议越来越大的亚太区域“确立顽固的存在”。

岩崎茂说:“我认为我们的防御系统极为出色,但还不能说是完美的。中国去年12月13日得以入侵我国领空。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的防御能力,以便未来不再出现这样的漏洞。”这是岩崎茂自一年前担任自卫队最高指挥官以来首次接受外媒采访。岩崎茂和25万名日本自卫队队员得到了一个强大的盟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保守派政府上月重掌大权,发誓将采取强硬的外交政策,以对抗中国和朝鲜日益增强的军事威胁。

岩崎茂在采访中说:“安倍首相命令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民众的生命和财产以及日本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因此,我们希望增强我们在西南地区、尤其是尖阁诸岛周边的姿态。”

中国并不是唯一让这位现年59岁的四星上将忧虑的国家。岩崎茂称,朝鲜这个国家越来越频繁地假借试射卫星的名义发射导弹,其“意图仍然不可预测”。

岩崎茂称,在苏联解体后沉寂了10多年的俄罗斯空军和海军正不断加强在远东地区的活动。他说:“俄罗斯认为自己是亚洲的一部分。我认为,俄罗斯已加入争夺该地区多种特权的竞赛。”

在被要求对日本媒体最近报道的航空自卫队飞机可能获准向进入日本领空的中国飞机实施“警告射击”一事作出评论时,岩崎茂称,日本将遵守国际民航组织制定的程序来应对此类事件。他未作进一步说明。

然而,岩崎茂强调,日本计划依靠其海上保安厅的民用船只来巡逻敏感水域,同时让自卫队军舰保持一定距离,从而避免双方对峙升级。他说:“我认为,部署海上自卫队面临很多障碍。”

岩崎茂还说,为防止无意中产生的冲突升级为全面危机,日本和中国应该建立海上联络机制,并就设立一套在紧急情况下彼此接触的程序达成一致。有关这些措施的双边会谈自去年秋季以来已经中断。

岩崎茂说:“我们从未关闭对话和防务交流的窗口。只要他们准备好,我们随时都可以采取这些措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