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与日美军机对峙趋升级 日拟派F15常驻冲绳应对我飞机

2013-01-15 08:56 来源:新华国际

日称解放军追踪美军机

【日本《产经新闻》1月14日报道】题:中国战机跟踪美国巡逻机本报13日获悉,中国军机10日曾紧急起飞,在东海上空尾随美国海军的P-3C巡逻机和空军的C一130运输机。与此同时,中国军机还对自卫队飞机作出过度反应,屡次紧急起飞。在中国军机飞近日本领空后,日本政府着手研究加强应对措施。对此,中方心生不满,正在扩大反制措施。

10日,中国军机紧急起飞,迫近并尾随在日中中间线附近飞行的P-3C巡逻机和0-130运输机。美国海军当时还出动了EP-3侦察机,有消息称中方飞机还接近了EP-3。

一名日本高官说:“中方不仅对自卫队飞机,还对美国军机进行了尾随。”针对一些执行情报搜集任务的自卫队飞机,中国军机也紧急起飞,作出迫近等过度反应。可以认为,执行这些任务的中国军机是歼10和歼一7战机。

另一名高官说:“10日起,中国军机开始频繁紧急起飞。”就在10日,中国出动战机飞抵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北部的东海上空。当时,中国军机还进入日本领空外侧的防空识别圈,自卫队飞机紧急起飞应对。

美国海军在青森县三泽基地部署有P-3C巡逻机,进行情报搜集活动。其主要任务是监视舰船,搜索并捕捉潜艇动向.活动范围涵盖东海。C-30运输机部署在东京横田基地,执行运输任务。

海上自卫队也出动P-3C巡逻机、EP-3侦察机和OP-3图像数据收集机,飞往中间线附近收集中国军队的情报。航空自卫队则派出E-2C预警机和AWACS预警机,防范中国军机迫近日本领空。

【中央社东京1月14日电】日本媒体今天报道称,中国大陆战机10日在东海上空针对美国海军P-3C巡逻机与空军C-130运输机紧急升空,并紧缠不放。由于大陆军机接近日本领空飞行,日本政府开始考虑加强对抗措施,可能因此引起中国大陆反弹,采取更激烈的行动。

P-3C与C-130在日中中间线附近飞行时,中国大陆军方战机紧急升空应对,并靠近与尾随。美国海军也使用了EP-3侦察机。有消息称,中国大陆军机也曾接近EP-3。

中国大陆战机对于部分进行情报搜集的日本自卫队飞机也采取紧急升空、迫近等举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