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IMF总裁称日本女性应参加工作 挽救日本经济

新华网 2012-10-15 21:4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MF总裁称日本女性应参加工作 挽救日本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资料图)

    据美国中文网10月1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3日说,如果日本女性参加工作,将帮助日本经济走出长期低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正在日本东京举行。拉加德对媒体记者称:“日本老龄化问题严重,加之劳动力日趋减少,政府不得不艰难维持社会福利。在这一背景下,我们相信,女性能帮上忙。”

    拉加德提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说,女性工作对世界经济而言作用巨大,对日本尤其如此。由于不少女性充当全职主妇,50%的日本适龄女性不再工作。

    拉加德说:“如果日本能提供更好的幼儿园或其他服务,在社会观念上更好地认可职业女性,那女性将可以投入工作,这可以拯救日本经济。”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