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中真纪子斥日历史教育有缺陷 日媒曝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10-03 09:4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机密文件披露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经过

9月30日出版的日本《朝日新闻》曝光了两份美国机密文件,从侧面证明了美国将钓鱼岛的管辖权交给日本是一种违反国际法的私相授受行为。

这两份文件是1971年6月17日美国与日本签署“归还冲绳协定”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所作关于钓鱼岛海底石油和主权纷争的报告书。当时美日两国拿钓鱼岛做筹码达成协议,由于遭到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反对,美国政府内部曾就这一问题有过犹豫和争论,但最终没能阻止这一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时任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敲定了管辖权交给谁并不意味着主权属于谁的立场,美国在钓鱼岛上的这一立场一直延续至今。


田中真纪子斥日历史教育有缺陷 日媒曝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
野田这番煞费苦心的排兵布阵能多大程度上提振民主党的人气还很难说。

 

***日经济界呼吁政府承认领土纠纷

在野田新内阁成立之际,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表态称:“(日本)与各邻国重建信赖关系不可或缺。”此前,对于一再表示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妥协的日本政府,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发言批评称“难以理解”。

在钓鱼岛问题上,米仓弘昌表示此前批评政府意在敲警钟,强调一味固执己见无法解决问题。因为日本经济界逐渐开始认为,日本政府应该承认存在领土问题。

米仓与日中友好团体会长等人应中国政府邀请9月26日起访华。米仓在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声称“绝不妥协”提出批评。他说:“中方如此将其视作一大问题,但日方却坚称没有问题,这非常让人难以理解。在民间交涉中,(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

日本媒体对此评论称,虽然日本政府不可能因海外压力改变有关领土问题的看法,但经济界人士已经意识到,一味强硬的发言有失平衡,可能会导致问题的长期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孙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田中真纪子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