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俄媒体应扩大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日报张陨璧 任奇 2016-03-25 16:09:32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俄媒体应扩大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3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并发表题为《愿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的讲话。(摄影:中国日报 徐京星)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中俄媒体应扩大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3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并发表题为《愿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的讲话。(摄影:中国日报 徐京星)

中国日报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张陨璧 任奇)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3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并发表题为《愿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的讲话。

朱灵表示,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双方要打好长远交流合作的基础。

朱灵同时还在论坛上透露,中国日报即将出版俄文版的《中国观察报》,在俄罗斯境内随《俄罗斯报》夹送发行。中国日报还计划与该报开展内容交换等领域工作。

2015年5月8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中俄两国将于2016年和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

朱灵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倡导的“中俄媒体交流年”为两国媒体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寻找国际传播问题的答案提供了一个非常现实的路径。

朱灵指出:“通过中国日报与俄罗斯媒体的交往,我们深感习主席和普京总统为两国媒体交流所搭建的这个平台意义非凡,既更加有效地促进了两国人民的交往,也为两国的媒体交流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好的机遇和好的平台,多互动,多学习,多提高。”

朱灵表示,俄罗斯国际传播的战略和具体举措值得中方媒体借鉴,中俄媒体应当扩大开展务实合作。对于具体的务实合作框架,朱灵建议双方加强内容交流、共同举办活动、促进人员往来,并在新媒体领域开展合作。

朱灵强调,中俄的媒体合作是使双方受益的好事,我们一定要在媒体交流年里打好长远交流合作的基础,这样双方媒体的合作就将如同黄河、如同伏尔加河一样源远流长。

据介绍,中国日报与俄罗斯媒体近几年来交流频繁,成果丰硕。中国日报对俄罗斯国际传播的总体格局、相互配合等作了专题调研,并派出调研小组赴俄罗斯报、RT电视台、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等媒体进行考察。同时,包括俄罗斯报、塔斯社在内的俄方媒体代表也来中国日报访问交流。

目前,中国日报正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围绕合作进行商谈,在内容合作、共同举办活动、组织联合采访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

除了出版俄文版的《中国观察报》,朱灵还表示,在2016年,中国日报与俄罗斯报已着手共同开展“中俄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活动,并将出版《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画册。

2015年,中俄两国都隆重纪念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日报与俄罗斯报联袂推出了中俄《百名摄影师聚焦俄罗斯》摄影画册。

《愿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讲话全文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

相关报道

编辑: 孙若男标签: 中国 俄罗斯 媒体 务实 合作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