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中真纪子斥日历史教育有缺陷 日媒曝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10-03 09:4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辣口”女政客认为日历史教育有缺陷

新任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1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新一届内阁就职记者会上说,日本的历史教育应将全面的历史事实告诉国民。

田中表示,根据文部省使用的现有教育指导纲要,历史教育中对古代史记述十分详尽,但近现代史内容却相对单薄,“我一直对此存有疑问,认为这样的教育存在问题”。

她认为,尽管日本国内出版社、政治家对历史教育持不同看法,但应将全面的历史事实告诉日本的下一代,由国民来作出思考和判断。否则,下一代就无法形成明确的历史观,日本人在国际社会获取话语权也就无从谈起。

现年68岁的田中真纪子在自民党执政期间,担任过外长、科学技术长官等要职。她做事风格非常泼辣,快人快语,被称为“辣口”女政客。

日本媒体认为,野田政府起用田中真纪子,于国内方面,是期待利用其高知名度,在下届众院选举时发挥号召力;于国际外交方面,则是希望利用其在中国的人际关系缓和日中关系的紧张气氛。然而,野田这番煞费苦心的排兵布阵能否提振民主党的人气,遭到质疑。


田中真纪子斥日历史教育有缺陷 日媒曝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
田中真纪子10月1日表示,日本历史教育有所缺陷,未将全面的事实告诉国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田中真纪子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