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内贾德联大发言称以色列无根 美国批其“令人作呕”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6 08:3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贾德联大发言称以色列无根 美国批其“令人作呕”
24日,数十人在内贾德下榻的沃里克酒店外抗议
内贾德联大发言称以色列无根 美国批其“令人作呕”
2012年1月,伊朗海军在军演中试射导弹

综合外媒9月24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在联大发表讲话时称,以色列这一没有根基的国家定会消失,伊朗毫不在意以色列的威胁性言论。内贾德的这番言论立即遭到了以色列和美国的强硬回击。

****以色列注定会消失

24日,联合国大会举行了有关法治问题的高级别会议,内贾德在会上发言,阐述了对国内外热点问题的看法。

他首先对以色列进行了抨击,称以色列占领现在的土地仅有六七十年,在中东是没有根基的国家,只会短暂出现在历史长河中,注定会消失。

对以色列扬言要对伊进行军事打击的言论,内贾德表达了一贯不屑的态度。“我们根本就不会重视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威胁言论,伊朗已做好抵抗外来侵略的准备。”

在讲话中,内贾德还对美国进行了抨击。他说某些“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成员国”面对以色列拥有的核弹头“选择了沉默”,却阻碍其他国家的科学进展。

此外,内贾德还否认伊朗帮助叙利亚训练政府军,称伊朗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中立。

长期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德黑兰对此予以否认,并坚决捍卫自己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以色列则多次威胁要对伊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美国批内贾德粗暴无礼

当内贾德在联大讲话期间,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普罗索尔退场以示抗议。稍后,普罗索尔发表声明称,内贾德“不仅再一次发表威胁犹太人未来的言论,还试图抹杀犹太人的历史”。

内贾德发言结束后,美国白宫发言人菲托尔立即回应称内贾德的言论“令人作呕,富于攻击性和粗暴无礼”,并重申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牢不可破”。

此外,约50人24日在内贾德下榻的纽约沃里克酒店附近举行示威。他们手举“滚出沃里克,滚出纽约,滚出联合国”等标语牌,高呼反内贾德和伊朗口号。纽约警方对示威者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

内贾德于23日抵达纽约。由于第二个总统任期将于明年结束,内贾德此前也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以伊朗总统身份在联大发表演讲,因此这次纽约之行备受关注。内贾德26日还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

***伊朗海军试射4枚导弹

据伊朗媒体24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日前在南部海港城市班达尔-阿巴斯举行了海军演习。在演习中,海军同时向海上假想目标发射了4枚导弹,并在50秒内击沉像战舰一样大小的目标。

近年来,伊朗在国防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按照伊朗军方的说法,伊朗的导弹系统已经覆盖了整个波斯湾沿岸地区,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也在伊朗的导弹射程内。

不过,伊朗一再重申,其增强军力主要是出于威慑目的,并不会对别国构成威胁。 

近一段时间来伊朗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以色列不断威胁要对伊动武,伊朗则频频进行军事演习。今年初,伊朗海军举行了大规模演习,成功试射多枚导弹。7月初,空军成功举行了3天军事演习,展示了伊朗强大的防空能力。伊朗一名高级军官22日透露,空军还计划于明年3月底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