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法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将承认同性夫妇收养权 激怒天主教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26 08:5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将承认同性夫妇收养权 激怒天主教
法国司法部部长托比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4日报道,法国当局近日起草法律草案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内容包括将民法中提到的“父亲和母亲”改成“父母”,赋予同性夫妇收养儿童的权利等。此举激怒了天主教。

法国司法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托比拉告诉法国天主教报纸《十字架》:“谁能说异性恋夫妇比同性恋夫妇更会抚养孩子?要知道,同性恋夫妇会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成长条件。而保障孩子的利益是政府的当务之急。”

法国天主教徒则在《为法国祈祷》一文中反驳道:“孩子不应该受到成人的欲望和冲突的伤害,他们应该完全受益于母亲和父亲的爱。”

实际上,托比拉选择向《十字报》“放风”绝非偶然,因为法国宗教力量一直竭力反对同性婚姻。

法国天主教枢机主教菲利普·巴比连上周警告支持者们说,同性婚姻可能导致乱伦合法化以及一夫多妻制。他还告诉基督教电台RFC:“同性婚姻预示着社会的彻底解体。它可能导致多种严重后果,以后人们会想要建立由三到四个成员组成的婚姻关系,再往后,也许乱伦的禁忌将不复存在。”

教皇本笃十六世甚至邀请了30名法国主教到意大利,当面敦促他们反对这项新法律。“我们必须迎接这个真正的挑战。家庭本是社会生活的根基,然而,因受存在缺陷的人性观念(指同性恋观念)的影响,它在很多地方受到了威胁。”

据悉,有关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草案将在10月31日提交给法国内阁审议,这也是总统奥朗德在履行竞选期间许下的承诺。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法国将成为欧洲第九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