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中小学健康午餐被指填不饱肚子 “米歇尔新政”惹争议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26 08:3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中小学健康午餐被指填不饱肚子 “米歇尔新政”惹争议
9月13日,米歇尔前往一处学生中心看望少年儿童。(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9月24日报道,在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农业部的共同推动之下,美国政府不久前颁布了新的中小学健康午餐菜单规范。不过,这份旨在提倡健康饮食的规范如今在全美范围内引发了普遍的抗议。学生们抱怨说,减少了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午餐根本填不饱肚子。

尽管新规范将午餐的成本提高了0.2至0.25美元(约合人民币1.26至1.58元),但学生们普遍抱怨吃不好。南达科他州中学生萨曼莎•格特梅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很多朋友现在中午只喝一壶牛奶,他们的饮食结构根本就不合理。”

新的规范加大了蔬菜和水果的比例,但一些不喜欢吃蔬菜的学生会干脆将它们扔掉,而另一些孩子则从“食不饱腹”的状态中发现了商机。在马萨诸塞州的新贝德福德市,一些学生会偷偷将含有巧克力成分的饮料带入校园,出售给需要补充营养的同学并从中牟利。

不过,面对全国范围的指责,美国政府不但没有进行反思,反而责怪学生们没有好好吃饭。

美国农业部助理副部长珍妮•桑顿说:“我们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孩子们之所以说肚子饿,是因为他们在家里时不怎么吃蔬菜和水果,不像在学校里那样。事实上,只是他们吃的东西不一样了而已。如果他们真的吃不饱,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把提供的午餐都吃掉。”

有批评者指出,桑顿说的或许是事实,但政府不应该强迫孩子们接受他们不喜欢的食品。让孩子们要么忍饥挨饿,要么吃下自己不喜欢的所谓健康食品,这是不对的。

美国的中小学教育属义务教育,学生免交学费、书本费和其他有关学习费用,上学和放学有校车接送,学生都是就近入学,国家和当地政府不解决学生的食宿问题,校方不提供免费午餐。同时,学生们还必须在学校自费用餐,食品以面包、饮料等方便食品为主。

美国中小学食堂因为不用做饭烧菜,免用锅灶,少污染,尤其显得干净宽敞。加之学生进入食堂用餐又是按年级分批进行,所以食堂秩序井然,但两点不足:一是学生自费用餐,小学生每人每周至少得支付12美元,中学生则超过15美元。美国家庭一般都有几个孩子上学,用于孩子午餐的总开支还是不小的。二是食品单一营养不足,大部分孩子放学回家还要加餐饱吃一顿,才去做别的事情。

2009年1月,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第一夫人米歇尔随即在白宫里开辟了一块菜园,种上蔬果,目的就在于为改变学童不健康午餐造势。同时,美国社会各界对于中小学生的午餐问题也多有关注,一些个人和组织还专门加以研究推动解决,但至今成效甚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