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台风影响波及全球 亚洲地区百余人丧生

中国新闻网刘辰瑶 2012-08-31 20:5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31日从中国气象局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除中国频受台风袭击外,韩国、菲律宾、越南等地都因台风“造访”造成数百万人受灾,百余人丧生。美国也因飓风影响出现干旱。

截至目前,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共有15个台风,有7个台风在中国登陆,比历史同期(4.3个)偏多2.7个。

8月共有5个台风登陆中国,为历史最多,相继影响吉林、辽宁、天津、河北等18个省。河南、河北、山西、辽宁、湖北等省部分地区由于暴雨强度大,出现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涝及滑坡泥石流灾害。

据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7月31日至8月3日,菲律宾因台风“苏拉”引发连日暴雨和泥石流,造成11.1万个家庭近52万人受灾,37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33人受伤,有776栋房屋被毁,3528栋房屋受损,财产损失超过2.4亿比索。6日至8日凌晨,受台风“海葵”影响,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及周边地区遭暴雨袭击,造成300万人受灾,76万人转移,至少85人丧生。

除菲律宾外,其他沿海国家在8月也受到台风及飓风的较大影响。

20日,越南北部遭受台风“启德”袭击,引发强降雨,造成至少17人死亡,超过1.2万栋房屋被毁,3万公顷农田被淹。

25日,热带风暴“艾萨克”吹袭多米尼加、海地等加勒比海国家,造成海地19人死亡,1.5万人被迫撤离家园,335栋住宅被摧毁。

26日,日本冲绳遭受台风“布拉万”袭击,引发大风强降雨,致4人受伤,航班取消。

27日,受“艾萨克”影响,美国至少10万余客户电力中断,南部沿海4州进入紧急状态。

28日,台风“布拉万”登陆韩国并带来狂风暴雨,造成9人死亡,10人失踪,43万户停电,是10年来朝鲜半岛遭遇的最强台风。

国家气象中心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拴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台风频发,今年的台风相对于平均状况偏强,且台风的路径都是自西向东,因此登陆中国西南沿海的台风均从菲律宾沿海路过,对菲律宾影响较大。

对于今年8月台风数量多、强度大与全球变暖的关系,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专家陈峪表示,全球变暖会造成一些地区极端事件,包括台风。但每年在不同地区、不同时段,都会出现异常事件,单从一年来讲,不能简单地归结到气候变暖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