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驻华大使昨返回北京 日使馆证实未遭撤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驻华大使昨返回北京 日使馆证实未遭撤换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资料图)

日本驻华大使馆证实,15日一早飞回日本的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昨天返回北京。使馆新闻官表示,目前未有将撤换大使的消息。

原定16日访问甘肃省的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被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召回国。他在首都国际机场表示,将前往东京对日中关系最近形势作报告。

丹羽大使此行,在日本停留了不到两天。昨天下午4点,日本驻华使馆新闻官吉田光行告诉本报记者,大使已经返京。

尽管有专家分析认为,“临时召回”大使是日方采取的一种外交手段,作为一种“对抗措施”,牵制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强硬姿态的中国政府”,但日本外务省对此予以否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5日下午在外务省会见了丹羽,要他就钓鱼岛问题招致中国抗议一事,准确传达日本政府立场。丹羽则汇报了事件相关背景情况,并就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交换了意见。

今年6月7日,丹羽宇一郎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发表了反对“购买”钓鱼岛的言论,认为此举将使日中关系陷于极其严重的危机,引起日中两国强烈反响,他因此遭日本外相口头警告,国内在野党纷纷要求解除其职务。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