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球赛因炸弹威胁取消 法搜捕第9名恐袭嫌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11:02:01

德国球赛因炸弹威胁取消 法搜捕第9名恐袭嫌犯
德国警方11月17日称,可靠情报显示举行体育赛事的体育场将遭爆炸袭击。(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巴黎系列恐袭事件过后,笼罩在欧洲上空的恐怖阴霾未有消散之意。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德国当局11月17日紧急取消一场足球友谊赛,原因是有可靠情报显示举行赛事的体育场将遭爆炸袭击。同日,法国警方扩大搜捕范围,寻找制造巴黎血案的第9名嫌犯。

***恐怖分子“转战”德国?

17日晚,在德国汉诺威市一个体育场内,原本要举行一场德国和荷兰的足球友谊赛。据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打算出席这场赛事,以示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和对巴黎系列恐袭事件遇难者的支持。然而足球赛在临开场前被紧急取消。

汉诺威市警察局局长福尔克尔•克鲁维表示,当局观众入场前约15分钟接获“具体线报称有人计划对体育场里举行的国际赛事发起爆炸袭击”。另一位欧盟安全部门的高级官员称,足球赛开场前紧急疏散人员与巴黎恐袭存在关联,而这个消息来自一个未经确认的“外国情报机构”。这位官员还透露,截至17日晚,德国调查人员尚未完成地面搜索工作,暂时没有找到任何爆炸物。

当天,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取消足球赛是因为17日晚早些时候有“可靠证据”显示赛事成为袭击目标。他说,德国当局作出取消球赛的决定“很困难“,因为“这场球赛原本代表对巴黎的特殊致意”。

此外,受巴黎系列恐袭事件影响,原计划于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一场比利时对西班牙的足球友谊赛宣告取消。不少球迷担心,恐袭阴霾将会影响到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赛事。

***法国搜捕第9名嫌犯

17日,法国当局继续“双管齐下”打击恐怖主义。在叙利亚,法军派出10架战斗机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在法国国内,调查人员加紧搜捕巴黎恐袭事件的第9名涉案嫌犯。

根据英国路透社的报道,法国调查人员从监控录像中发现这名新的嫌疑人,此人坐在一辆被恐怖分子用来袭击酒吧和餐厅的汽车里。此前,法国当局确认参与巴黎恐袭的8名嫌犯,其中7人在袭击当晚死亡(6名引爆炸弹自杀身亡,1人遭警方击毙),另外一名嫌犯萨拉赫•阿卜杜斯拉木仍然在逃下落不明。

同日,法国警方发布紧急公告,呼吁民众帮助确认一名人弹的身份。13日晚,这名恐怖分子在法兰西体育场引爆炸弹自杀,警方在他的尸体旁发现一本叙利亚护照,护照上的姓名是艾哈迈德•艾尔默哈迈德,25岁。但随后调查人员发现护照是伪造的,这名人弹的真实身份也无法确认。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