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荷足球友谊赛因安全原因取消 赛场外发现一可疑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7:14:18

德荷足球友谊赛因安全原因取消 赛场外发现一可疑物
 
离开赛还有一个半小时,体育场内几乎还没有观众。扩音器里播出了比赛取消的通知。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小唐)德国之声中文网11月17日报道,巴黎恐怖袭击发生4天后,出于安全考虑,定于11月17日晚间举行的德国与荷兰国家足球队的友谊比赛在开赛前一个半小时被临时取消。

有消息称有人要在足球场内制造爆炸袭击

这场比赛原定于17日晚间20点45分开始。在19点15分左右,比赛举办地点——德国汉诺威——的警方宣布,取消这场比赛,但一开始没有说明具体的原因。

当时离开赛还有一个半小时,体育场内几乎还没有观众。扩音器里播出了比赛取消的通知,并请求观众有序离开体育场。据官方说法,体育场内人员被疏散。警方随后称比赛受到“具体的威胁”。

在此前一小时,因在赛场外发现一件可疑物体,体育场周边区域被暂时封锁,但稍后警报解除。多家媒体报道称,可疑物体是一个无人认领的手提箱。赛场周围街道上行驶的车辆被严格检查,造成交通堵塞。

汉诺威警方负责人克鲁弗(Volker Kluwe)17日晚间接受北德意志电视台采访时称,安全部门接到消息,有人计划在足球场内制造爆炸袭击。“我们在体育场打开大门允许观众入场15分钟后接到了这一重要信息。”德新社也援引安全部门圈内人士报道,警方获得了伊斯兰主义极端分子计划在足球赛场引爆炸药的线索。

德荷足球友谊赛因安全原因取消 赛场外发现一可疑物
11月17日,德国与荷兰国家足球队的友谊比赛被取消后,当地警方要求人们待在家里。图为行人稀少的街道。(路透社)

默克尔等政界要人准备观看比赛

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德国队与法国队进行比赛的足球场也是袭击目标之一。因此汉诺威警方加强了赛前的安全措施,大量全副武装的警员在市内巡逻。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其他一些政界要人都准备到汉诺威观看比赛。宣布比赛取消的消息时,其中一些人已经来到体育场,他们也被警方撤离。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亲身经历了恐怖威胁的德国国家队是否应该按计划与荷兰队踢这场比赛,本来就存在争议。当德国国家队成员从巴黎返回德国时,主教练勒夫坦言自己当时觉得“和荷兰的比赛不能也不应该举行”。但此后德国足协与荷兰方面商议的结果是,坚持原计划。

德国国家队发言人格里特纳(Jens Grittner)当晚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德国队在前往赛场的途中在警方引导下改变方向,并被带到一个安全地点。“我们不能谈更多的情况,希望大家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