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当局调动11.5万安保人员搜捕恐袭嫌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1-17 20:04:17

法国当局调动11.5万安保人员搜捕恐袭嫌疑人

当地时间11月16日,法国民众默哀一分钟,悼念巴黎恐袭遇难者。图为法国南特的民众参加默哀一分钟仪式。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外媒17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在巴黎袭击案发生后,法国政府至今已经在全国调动了11.5万安保人员搜捕恐怖袭击嫌疑人。

卡泽纳夫透露称,当地时间16日晚至17日凌晨,法国警方又针对疑似极端分子进行了128次搜查行动。此前在16日白天,法国警方已经进行了160多次搜查行动,行动中拘捕23人,另外还缴获部分武器。

与此同时,有关方面对巴黎恐怖袭击案主要嫌疑犯萨拉赫·阿卜杜勒斯拉姆也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据信,他已经越过边境逃至比利时,比利时警方也对外发放了更多萨拉赫的照片。

由于至今未能抓获萨拉赫,比利时政府已经把该国的安保级别升级。原定在17日举行的比利时队与西班牙队的一场足球友谊赛也已取消。

此外,在当地时间16日深夜,法国再次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新一轮的空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