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官员:德荷足球赛取消后 汉诺威未发现炸药 也未逮捕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8 07:56:01

德国官员:德荷足球赛取消后 汉诺威未发现炸药 也未逮捕人
11月17日,德国和荷兰足球队在汉诺威球场举行的友谊赛取消后,手持武器的警察在汉诺威火车站巡逻。(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小唐)台湾“中央社”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内政部长鲍里斯·皮斯托利斯表示,德国和荷兰足球队在汉诺威球场举行的友谊赛取消后,当局截至目前未发现炸药,也未逮捕人。

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在记者会表示,一辆满载炸药的救护车的传言,无法获得证实。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取消足球赛是为了保护民众。他说,取消足球赛“有很好的理由”,但是说出这些理由可能“让民众担心”。

德国警方稍早表示,取消德国和荷兰足球友谊赛,是因为担心炸弹攻击。

汉诺威警察局长克鲁弗(Volker Kluwe)告诉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当局严肃看待炸弹攻击的迹象。克鲁弗说,当局在球场开门让球迷进入前约15约分钟“接获重大警告”,这项威胁涉及“在体育场内引爆炸药”。

这场球赛在巴黎恐怖攻击发生后4天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内阁部长原预定到场观赛,以示和法国休戚与共。

路透社报道,德国n-tv记者稍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汉诺威当局在足球场附近发现一个疑似爆炸物装置,又在火车站发现一个疑似爆炸物装置。这名记者表示,汉诺威火车站正在进行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