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去年全球因恐袭损失529亿美元 创9·11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8:37:06

美媒:去年全球因恐袭损失529亿美元 创9·11以来新高
11月17日,比利时军人在布鲁塞尔市区巡逻。 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16日夜间宣布,将全国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3级,并建议取消即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比利时和西班牙国家队的足球友谊赛。比利时安全警戒级别最高为4级,3级意味着存在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6日发布公告说,日前在布鲁塞尔抓捕的7名嫌疑人中,有两人当天被控参与制造了巴黎恐怖袭击。 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小唐)美国彭博社11月17日发表题为《恐怖主义造成全球经济损失达“9·11”以来最高》一文。报道称,在上周五(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一份新出炉的报告显示,去年恐怖活动给全球带来的经济代价达到2001年美国“9·11事件”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编制的最新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指数,2014年,全球恐怖主义行为造成的损失达到529亿美元——大致相当于保加利亚全年国内生产总额,“9·11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为515.1亿美元。该机构从1997年开始收集这方面的数据。

尽管上述数据未包含上周五在法国首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产生的影响,这些影响将在明年的报告中得到量化,但是这起欧洲10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距离1月份法国《查理周刊》总部枪击案如此之近,其经济后果几乎会立刻反映在整个欧盟地区。

“本次恐怖袭击对法国GDP的影响将从本季度开始体现出来,因为袭击发生后整个城市停摆,可能长达48个小时,此后还会出现持续的后续影响,”IEP执行主席Steve Killelea在电话中说。“如果加强安保措施,尤其是在欧洲这么做,将会影响人员的自由流动,继而影响到生产力。”

报告显示,声称对巴黎和贝鲁特袭击事件和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负责的“伊斯兰国”(IS)已取代塔利班,成为致人死亡最多的恐怖组织,该组织去年杀害逾2万人。法国总统奥朗德称IS是“全球迄今所知最大的恐怖分子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