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多机构携手整顿膳食补充剂制造商 GNC股价一度重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7:44:58

美国联邦多机构携手整顿膳食补充剂制造商 GNC股价一度重挫
11月17日,美国司法部等联邦机构宣布将进行一系列涉及非法广告和销售膳食补充剂的刑事和民事诉讼。(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小唐)据侨报网站报道,11月17日,美国司法部等联邦机构宣布将进行一系列涉及非法广告和销售膳食补充剂的刑事和民事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行动的确切性质尚不清楚。但是,就在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这一调查消息后,膳食补充剂零售商和制造商的股票已开始下跌。

司法部称,将于美东时间下午3点半(北京时间18日凌晨4点半)宣布调查结果。美国司法部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美国邮政局、联邦贸易委员会、国防部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代表都将出席的此次新闻发布会。

洛杉矶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在一项声明中称,将举行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公布一些发生在洛杉矶的相关案件情况。

受此影响,GNC控股公司股价一度重挫24%,但此后稍有反弹,目前股价为26.78美元。而美国营养品连锁店Vitamin Shoppe股价下跌了7.5%,康宝莱(Herbalife)公司下跌近4%。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康宝莱发言人霍夫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他相信此次调查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而GNC与Vitamin Shoppe并未马上进行回应。

今年初,纽约州总检察长施奈德曼((EricSchneiderman)办公室致函GNC、沃尔玛、塔吉特公司(Target)和沃尔格林美国四大零售商,称其欺骗性出售具有潜在危险的草本补充剂,并要求他们要将这些产品立即撤下货架。

在纽约州当局的抽样检查中,有超过4/5的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或存在潜在危害,此次抽检共测试了78个样本,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商家所说的“神奇成分”其实并未在产品中检出,而产品中还存在某些未在标签中表明的易过敏成分。

比如,GNC 的保健品中含有对过敏病人危险的豆粉和花生粉;货架上出售的人参片,里面只有大蒜粉和米粉;而银杏胶囊,里面只有萝卜粉和小麦粉。

而GNC3月曾称,在与施奈德曼达成协议后,该公司已在纽约店内重新上架了一些草本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