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登陆将经历“恐怖7分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登陆将经历“恐怖7分钟”
 
美国火星探测器“好奇”号

据美国媒体7月11日报道,火星探测器“好奇”号8月5日将登陆火星,然而着陆过程并非轻而易举,任何差错都可能导致此前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美国航天局(NASA)近日在一段视频中介绍了登陆前7分钟可能发生的情况,并称这段时间为“恐怖7分钟”。

据这段名为《抵达火星的挑战:“好奇”号之恐怖7分钟》的视频介绍,当探测器抵达火星,它必须在7分钟内将时速由约2.09万公里减为0,才能稳稳着陆。而由于火星到地球的远距信号传输,在地球上程控的研究人员将忍受极度紧张的14分钟,之后才能知道探测器的登陆究竟是成功还是失败。

在痛苦的等待过程中,一系列动作需顺利完成,包括使用降落伞减速、点燃火箭准备着陆以及小心地把它停在火山口以免产生尘云等。

工程师利夫里尼说:“哪怕有一样事情没有做得恰到好处,这一切都将宣告结束。”

所有的准备工作和科学设备还有漫长的等待换来的可能是“一招棋错满盘皆输”,这难免让人感到恐怖。

围绕该事件的悬念吸引了公众广泛注意,视频的网络上浏览量已超过3.6万次,仍在不断增加。

不过加州科学院莫里森天文馆负责人之一库克则对此信心满满,他说:“有这么多桩事情可能出差错,但是NASA的工程师不太可能没有考虑到。他们习惯了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那晚我将默默祈祷,在电脑前等待结果,希望会是完美结局。”

“好奇”号火星车个头与小汽车相当,重约900公斤,以核燃料钚提供动力,携带多种先进科学仪器,去年11月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主要用于探索火星过去或现在是否存在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该项目总投资达25亿美元,是迄今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