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首相称日本面临与欧债危机相同经济威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今日日本》7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6月30日称,日本面临着与肆虐欧洲的债务危机相同的经济威胁。

    野田佳彦是在是在17个欧元区国家领导人达成紧急救助意大利和西班牙协议后作出上述评论的。

    此前野田佳彦刚刚促成日本国会通过旨在减轻国家债务负担的增税法案。与欧洲一样,日本也面临着巨额债务威胁,几乎达到GDP的两倍。日本可能是世界上负债比例最高的国家。

    野田佳彦警告称,日本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未来将取决于其是否能够解决债务问题,“日本现在正处于边缘地带,要么成为世界各国克服债务危机的榜样,要么成为毫无活力的老龄化国家。”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