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总统称国家进入战争状态 白宫称阿萨德大势已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6月27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6日表示,国家已经进入战争状态,因此应采取一切手段以打赢这场战争。美国白宫则表示,叙军方高层的倒戈以及暴力冲突逼进首都大马士革,标志着阿萨德正对局势失去控制,叙和平过渡进程不应包括犯严重罪行的阿萨德。

***叙政府称采取一切手段赢得战争

“不管从什么角度看,我们已处于真正的战争状态,”阿萨德26日对当天刚上任的新内阁说,“身处战争,我们所有的政策、部门都应以赢得战争为目标。”

阿萨德还斥责要求其下台的西方国家,称他们只会索取不会给予,任何时候都是如此。他补充说:“我们希望能和所有国家建立良好关系,但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26日早些时候,叙利亚反对派称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生了迄今最为严重的武装冲突。总部位于伦敦的人权观察组织称,冲突地点位于共和国卫队驻地附近,距首都中心约8公里。分析人士称,在共和国卫队附近爆发冲突很罕见,表明叙反对派的信心在不断增强。共和国卫队由阿萨德的弟弟领导,其任务是为了保卫首都。

***亲阿萨德电视台遭袭

26日,在阿萨德总统对新内阁成员发表讲话后数小时,叙利亚国家媒体称,武装分子袭击了Ikhbariya 电视台总部,并杀死了3名工作人员。

Ikhbariya 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枪手冲进电视台的两栋大楼,扣押了一些警卫,然后炸毁了大楼的部分建筑。这位因担心报复而不敢透露姓名的职员称,枪手把他双眼蒙上,然后开车将其带走,大概走了200米后,他听到大楼传来的爆炸声。

据了解,Ikhbariya 是叙利亚一家私营电视台,也是阿萨德的忠实支持者。

***美称阿萨德大势已去

美国白宫26日表示,叙利亚军方高层倒戈和反对派武装逼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标志着阿萨德正逐渐对叙利亚局势“失去控制”。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告诉记者说:“最近叙利亚高级军官叛逃到约旦和土耳其再次证明叙利亚当局已经失去了对局势的控制。”

卡尼说:“国际社会有必要团结起来,尽一切努力为叙利亚人民实现他们所渴求的政治过渡……毫无疑问,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有分歧,但我们一致认为,叙利亚有必要实现和平过渡,叙利亚的武装冲突必须结束。”

他还表示:“美国不赞同让阿萨德参与到和平过渡的进程中来,因为他对本国人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他已经放弃了自己曾经拥有的信誉,所以现在他只能靠边站,让叙利亚人民决定自己的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蔡东海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叙利亚 阿萨德 战争状态 白宫发言人 总统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