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南方共同市场暂停巴拉圭成员国资格

新华网 2012-06-25 13:43: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轮值主席国阿根廷政府24日宣布,由于巴拉圭总统费尔南多·卢戈被议会采取非正常手段罢黜,南共市决定暂停巴拉圭的成员国资格。

阿根廷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根据南共市国家1998年在阿根廷南方城市乌斯怀亚签署的《民主承诺议定书》,南共市成员国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以及6个联系国委内瑞拉、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一致同意暂停巴拉圭的南共市成员国资格。巴拉圭政府将无法参加本月底在阿根廷西部城市门多萨举行的南共市首脑会议。

阿根廷外交部长黑克托尔·齐默尔曼表示,由于巴拉圭宪法秩序中断,南共市和南美洲国家联盟准备对巴拉圭采取制裁措施。在门多萨举行的南共市峰会上,南美国家将就制裁巴拉圭的具体措施进行讨论。

继任巴拉圭总统的费德里科·佛朗哥已宣布不参加本月底的南共市首脑会议。他同时表示,巴拉圭没有发生政变,而是根据宪法对总统进行了“政治审判”。

巴拉圭警察15日在巴首都亚松森东北部约430公里的卡宁德尤地区强行驱逐占领私人农庄的农民,双方发生了激烈冲突,造成至少9名农民和8名警察死亡,约80人受伤。这起死伤惨重的冲突震惊了巴拉圭朝野,总统卢戈下令解除内政部长和警察部队司令的职务。

但是,大部分巴拉圭议员认为总统卢戈在这起事件中“严重渎职”,应该立即辞职。22日,巴参议院投票通过对卢戈的弹劾议案,副总统佛朗哥随后宣誓就任总统。南美洲国家联盟及南美多国政府谴责巴拉圭政权的非正常更迭,拒绝承认佛朗哥为该国新总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南方共同市场 巴拉圭 成员国 资格 卢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