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沙特阿拉伯将允许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中新网 2012-06-25 13:4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沙特阿拉伯驻伦敦大使馆日前发声明表示,该国将首次允许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

此前有推测说,沙特运动队有可能会因为性别歧视而整体被禁赛。因为沙特没有妇女参加竞赛的传统,该国宗教保守派至今仍然坚决反对妇女参加公众体育赛事。

沙特官员说,目前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几周的时间。在沙特女运动员中,只有一名马术比赛女运动员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

但是他们表示,也许其他女性还有达标的机会,而一旦达标,参加奥运会的沙特女运动员都应该做到着装得体“以维护其尊严”,主要是指穿宽松的服装,包括戴能遮住头发的头巾。

据报道,对这个沙漠中的国家来说,允许妇女参加奥运会是巨大的一步,是对根深蒂固的反对妇女参加任何公共活动立场的胜利。

此前,另外两个从未派出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卡塔尔和文莱,都已宣布本届奥运会将派女运动员参加。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沙特阿拉伯 女运动员 奥运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