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土耳其称飞机在国际领空被叙击落 北约不会军事干预

2012-06-25 11:3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6月24日报道,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当天宣布,土耳其RF-4E侦察机是在国际领空被叙利亚击落的,两名飞行员下落不明。北约将于26日就此召开紧急会议,不过即便北约证实了土外长的说法,它也不会采取军事干预行动。

***据称土战机国际领空被击落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24日表示,22日被叙利亚击落的土耳其RF-4E侦察机当时正在测试本国雷达系统,没有携带武器;飞机曾短暂地误入叙利亚领空,但很快被土耳其当局警告离开,叙利亚当局在击落飞机前并没有发出警告,飞机被击落时在国际领空1英里(1.6公里)范围内。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预计将于26日发表声明,可能会宣布采取一些报复措施。

***叙利亚辩称只是捍卫主权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马克迪希23日在接受土耳其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强调,叙利亚击落土耳其飞机“不是攻击”行为。

土耳其电视台援引马克迪希的话说:“不明飞行物侵入叙利亚领空并不幸被击落,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土耳其飞机……不存在任何针对土耳其的敌对行为,我们只是在捍卫主权。”

***北约拟26日召开紧急会议

北约发言人朗杰古斯宣布:“应土耳其要求,北约理事会将在26日召开紧急会议磋商此事。”

土耳其根据《华盛顿公约》第四条将这一事件提交给北约。根据该条款,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在领土完整、政治独立或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可对北约提出磋商请求。

***美英意强烈谴责叙当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4日严厉谴责了叙利亚击落土耳其飞机一事,“此事再次反映了叙利亚当局对国际规范、人的生命以及和平与安全的漠视”。她还表示:“我们将与土耳其及其他盟国一道敦促阿萨德政权对此事负责。”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同一天也表示,他将“密切关注叙利亚当局对击落土耳其飞机事件的反应”。他在一份声明里说:“阿萨德政府不应该错误地以为自己可以逍遥法外,它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英国随时准备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有力行动。”

意大利外长圣阿加塔认为叙利亚击落土耳其飞机是“阿萨德政权非常严重、不可宽恕的错误行动”,意大利将在26日的北约会议上发挥积极作用。

一架土耳其军机22日上午从土南部马拉蒂亚空军基地起飞,一个半小时后飞行至哈塔伊省附近地中海上空时从雷达上消失。后经证实,这架军用飞机被叙利亚方面击落,机上两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土耳其 侦察机 国际领空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