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民主党分裂不可避免 前党首小泽拟另组新党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25 08:4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6月24日报道,日本执政党民主党的分裂已经不可避免。到23日为止,在预定于26日举行的提高消费税法案国会投票中,有60多名国会议员决意投反对票。而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更是决定带领一部分议员离开自己参与创立的民主党,组建新党。

由现任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主导的《提高消费税与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法案》,被认为是违反了民主党3年前与国民达成的反对提高消费税的公约,因此遭到了民主党部分议员的抵制。这部分议员的反对将无法保证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于是野田首相转而与在野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进行合作,并根据这两党的要求,达成了妥协方案。该举措进一步刺激了民主党内以小泽一郎为首的反对势力。

截至23日,已有60多名国会议员表达了将投反对票或弃权票的意向,虽然这些议员的反对无法阻止该法案的通过,但是将促使民主党的分裂。小泽一郎领导的反对势力已经聚集了50多名议员,准备在法案遭强行通过后宣布集体退党并另组新党。

目前,民主党控制着众议院过半数议席,而在野党控制着参议院过半数议席。若民主党有54名议员离党的话,那么民主党在众议院也将无法保证过半数的议席,届时野田政权将陷入极大的困境之中。

野田首相23日发出呼吁,希望在25日举行全体民主党国会议员参加的临时议员总会,但是能否得到党内的反对派议员的赞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日本众议院将于26日开会通过提高消费税法案,日本媒体称这一天也将成为民主党的分裂之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日本 民主党 分裂 小泽 新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