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巴拉圭总统遭参议院弹劾下台 新总统火速上位

中国新闻网综合 2012-06-24 10:2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拉圭总统遭参议院弹劾下台 新总统火速上位 

6月22日,身处弹劾风波中的巴拉圭总统卢戈乘车抵达政府办公楼。

综合报道,巴拉圭议会众议院21日(当地时间)投票决定弹劾总统费尔南多·卢戈,原因是总统对一桩农民非法占地事件处置不当,参议院22日判总统有罪,并不容“被告”申辩。总统离开后几十分钟,新总统宣誓就职。

本月中旬,在亚松森东北大约430公里的卡宁德尤地区,300多名警察持法院驱逐令,前往一处私人森林保护区,试图驱逐上百名非法占地的无地农民。执法过程中,双方爆发冲突,6名警察和11名农民死亡。

事后,总统卢戈公开称支持警方执法,但反对派指认总统“内心包庇、纵容违法农民”,导致惨剧发生,涉嫌“违宪”。

众议院21日以76票支持、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弹劾总统。参议院22日全体表决,39票支持弹劾、4票反对、两票缺席。参议院随后在议员间组织辩论,5小时后,以表决方式认定,卢戈共犯下5项渎职罪。

卢戈随后离开总统府。军警为他举行了“送别”仪式。部分支持他的民众情绪激动,警方动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

依照宪法,副总统费德里科·佛朗哥将代行卢戈职务,直至2013年本届总统任期结束。仅仅在参议院表决后的数十分钟内,弗朗哥便“高调”宣誓,他表示,是“上苍和命数让我出任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参议院 巴拉圭 弹劾 上位 农民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