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年中日关系舆论调查背景简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是中日友好邦交40周年。值此之际,中国日报和日本言论NPO共同实施的“中日关系舆论调查”也进入第八年。作为“北京—东京”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舆论关系调查也成为真实反映中日两国民意、增进两国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径之一。

此次舆论调查于2012年4月至5月初在中日两国同步进行。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沈阳、西安等5个城市在内的1627名居民,以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在内的五所重点高校的1003名学生及教师参与了中方调查。中方城市居民调查和学生调查分别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和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完成。

中国公众调查采用国际通用的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在全国城市范围内进行抽样,调查结果与其他民意测验专业机构采用类似抽样方法获得的结果具有可比性。中国学生的调查采用校园内拦截或进入学生宿舍等方式接触样本,由学生自愿参与填写问卷的方式来获取数据。本次调研的目标院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外交学院五所高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中日关系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