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黑带高手普京考虑赴伦敦看柔道 祝卡梅伦成功办奥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带高手普京考虑赴伦敦看柔道 祝卡梅伦成功办奥运
6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墨西哥举行会晤。(英国媒体照片)
黑带高手普京考虑赴伦敦看柔道 祝卡梅伦成功办奥运
黑带高手普京。

据英国媒体6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8日告诉记者,普京可能会出访英国,去伦敦奥运会观看一场柔道比赛。

普京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G20墨西哥峰会期间举行了双边会谈,佩斯科夫随后公布了普京可能出访英国的消息。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祝愿卡梅伦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他本人正考虑在奥运会期间去伦敦观看柔道比赛,稍后他会做出决定。”

如果此次普京访英成行,这也将是他2003年以来第一次出访英国。

2006年,苏联间谍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被放射性钋-210毒死,英国指控前克格勃保镖安德烈·卢戈沃伊为谋杀案嫌疑人,但俄罗斯拒绝了英国引渡卢戈沃伊的要求,此事让两国关系跌至冷战后最低点,甚至引发相互驱逐外交官。2011年,卡梅伦出访莫斯科,两国政府高层的接触才得以恢复。

普京是柔道黑带高手,曾是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还担任欧洲柔道联合会名誉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普京 伦敦 柔道 卡梅伦 奥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