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特勤局最新报告披露特工招妓、性侵女同事无恶不作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6-19 08:3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纽约邮报》6月18日报道,美国特勤局日前公布了一份长达229页的内部调查报告。报告内容显示,自2003年至今,部分特勤局特工的生活可谓“荒唐至极”,从醉酒执勤、非法窃听电话、挪用公款到招妓、甚至性侵犯。

今年4月13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出席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不过就在他抵达几个小时后,12名负责其安保工作的美国特勤局特工被解职,并被立即送回国。随后媒体曝出,这些特工被解职的原因是他们趁奥巴马总统尚未抵达时在卡塔赫纳招妓! 

为平息特工招妓丑闻对国家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国特勤局长马克·沙利文出面公开道歉,并强调这仅仅是个别人行为不端,绝不是“系统性问题”。可是,随着特勤局这份229页的新报告公诸于众,沙利文上述言辞的可信度大打折扣。 

此份报告列举出了特勤局特工2003年以来做出的一系列不端、失职行为。 

2005年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访美期间,特勤局派出一队精英人马执行安保任务,谁知安保小组的负责人却因执勤时喝得酩酊大醉而被临时撤换。 

2011年1月,特勤局一名助理工作人员被控性虐待并在纽约被警方逮捕,但报告中并未说明法庭的最终宣判结果。 

同年8月,一名特勤局特工被控在执勤时将一名女同事强行推倒在床上,企图进行性侵犯,尽管当时受害者大声哭喊求救,但施暴者仍欲“霸王硬上弓”。报告中还提及,这名行为不端的男特工被上司描述为“认真尽责、可信赖的雇员”。次年2月,此案以当事人接受“行政处罚”而草草结案。 

此外,报告中还记载有2003年8月一起匿名投诉,一名特勤局特工被指卷入一个卖淫集团,随后该名特工提前退休,这起投诉也不了了之。 

分析人士称,尽管特勤局在公布报告前必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筛检,而报告中提及的当事人的真实姓名也被隐去,但此事依旧为媒体炮轰特勤局内部腐化、管理失控提供了火力强劲的“枪支弹药”,特勤局今后的日子只会愈发难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