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美国参议院今有望讨论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美国民主党助理透露,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将在5月17日请求参议院批准新的针对伊朗石油和经济的制裁方案,旨在继续施压迫使伊朗放弃核项目。

新制裁方案是在今年2月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通过的版本基础上修改的,主要针对处理伊朗国家石油和油轮公司相关业务的外国银行,包括填补现行制裁措施漏洞的举措以及制裁提供用于监视持不同政见人士电信设备的公司。修改后的版本得到亲以色列游说团体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里德今年3月曾在参议院提交这份议案,不过在口头表决时没有争取到到全体同意,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对议案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如制裁为与伊朗有关贸易投保的公司的内容。

5月23日,伊朗将与美、英、法、俄、德、中六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伊朗外交部负责阿拉伯和非洲事务的副外长阿卜杜拉·拉希扬近日表示,如果西方国家持续表现出面对现实的态度,伊朗将以积极举措予以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美国 参议院 民主党 里德 伊朗 制裁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孕妇动车内临产 车厢变身“临时产房”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