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呼吁民众举行集会 抗议沙特巴林“联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16日报道,伊朗伊斯兰宣传协调委员会呼吁伊朗人民本周举行集会,抗议沙特提出的创建“海湾联盟”(Gulf Union)的提议。伊朗把这一提议称作是美国的计划,称美国企图将巴林变成沙特的附属。

伊斯兰宣传协调委员会呼吁伊朗人民在本周五做完祷告后举行集会,抗议沙特提出的创建“海湾联盟”的提议,反对在巴林和沙特两国之间先实施“联盟”计划,并表达他们对沙特和巴林两国政权的愤怒。

创建“海湾联盟”最先由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在去年12月举行的海合会领导人峰会上提出,这一方案后来获得了巴林的支持。巴林负责信息事务的国务大臣曾表示,创建“海湾联盟”的方案,可以先在巴林和沙特等两三个成员国之间实施。

海合会成员国14日举行了首脑会议,会议的议题之一就是讨论建立类似欧盟模式的“海湾联盟”的提案。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联盟 海湾 伊朗人民 巴林 集会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