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伊朗石油电脑网络遭病毒攻击 美防长质疑其仿制无人机能力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4-25 08:2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23日报道,伊朗石油部和国家石油公司内部电脑网络遭到病毒攻击,伊朗方面被迫关闭了一些关键石油设施的网络连接。针对伊朗日前对外宣布其研究人员已经破解了美国无人机的信息系统和储存设备并开始仿制,美国国防部长23日予以反驳,对伊朗是否有仿制无人机的能力提出质疑。其他美国官员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病毒攻击导致伊朗关闭部分石油设施

伊朗官员称,石油部和国家石油公司内网22日下午开始遭到病毒攻击,许多石油设施无法进行正常的石油生产和出口。为加强防范,伊朗方面在23日暂时断开哈尔克岛石油设施以及一些石化厂的网络连接。

哈尔克岛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南大约750公里处,拥有国内最大油港,经手伊朗90%的原油出口。

按伊朗当地媒体的说法,断开这些设施的网络连接没有给国家的原油生产和出口带来任何麻烦。23日晚些时候,石油部内网恢复运行,国家石油公司网络仍旧瘫痪。

伊朗石油部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幸运的是,我们的国际石油输出系统并没有在这次病毒攻击中受到影响。攻击没有造成恐慌,但是这显示出我们的安全系统中有漏洞。”

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称这次病毒攻击成功窃取了部分用户数据,但“核心信息”安然无恙。“说没有数据受到侵害不准确,只有与一些用户相关的数据被窃取。”

但有一些报道却与上述官方言论相左,认为病毒攻击的影响要比想象的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石油部官员告诉媒体:“为了防止病毒在石油系统网络的扩散,石油部已经切断了伊朗所有的石油设施、操作平台甚至油井设备的网络连接。石油部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了防止网络病毒传播而加班。”

伊朗国内许多石油相关机构的官方网站也无法打开,其中包括主要负责伊朗石油出口业务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从22日到23日,这家公司的网站一直打不开。目前尚不清楚是网络病毒导致这一结果,还是石油部主动将其关闭。据悉,石油部已成立一个“网络危机委员会”,应对攻击威胁。

伊朗安全部门官员称,他们正在调查此番网络病毒攻击的源头。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病毒攻击发生的当天,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宣布,以色列军队已经增加在“敌对国家”的秘密行动,并做好了在接到命令后攻打伊朗核设施的准备。

22日的病毒事件不免令人回忆起2010年伊朗遭受的网络攻击。当年,伊朗大约3万个互联网终端和布什尔核电站员工个人电脑遭Stuxnet蠕虫病毒感染。尽管没有人宣布为蠕虫病毒攻击负责,美国方面也否认与此事件有关,但伊朗坚持认为美国和以色列是幕后主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伊朗 病毒攻击
 
台风“海鸥”致广西宁明洪水暴涨 民众泛舟出行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