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训练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方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10:10:04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授权奥巴马政府训练和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方案。当日,奥巴马再次重申,美军不想也不会加入伊拉克或叙利亚境内打击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斗。

当日,众议院以273赞成、156票反对通过此项议案,预计将在18日获得参议院批准。但即便是此项军事计划的支持者们也并不觉得这值得高兴,共和党议员莫兰说,“这是所有糟糕选择中最好的一个。”
 
奥巴马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众议院“在美国民众面临IS的威胁时,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讲话表明其打击极端主义战略的“核心部分”获得了共和、民主两党的支持。
 
就在前一天,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E·邓普西陆军上将曾表示,如果奥巴马的战略无法阻止激进分子,那么他将建议出动美军地面战斗部队,此番言论一出,即刻引起广泛关注。许多其他共和党人也担心该计划不足以打败横扫叙利亚和伊拉克大面积领土并且取了两名美国记者首级的极端分子。
 
共有85名民主党人和71名共和党人反对授权奥巴马。但共和党和民主党中各有159人和114人投票支持该计划。
 
官方为奥巴马训练武装反对派的计划出资5亿美元(约合31.5亿人民币)。立法者对此几乎没有异议,而是关注美国在刚刚结束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后,发动新一轮军事行动会有怎样的结果。
 
美国国务卿向参议院委员会保证“一定会打败妄图建立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大家对此没有争议,但有大量关于如何实施的争论。
 
共和党议员桑切斯(Loretta Sanchez)担心一心想要除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的叛军终究会是不可靠的盟友。他说,“我们真的不知道沿这样发展下去,它将来会不会把枪口转过来指向我们。”
 
奥巴马对佛罗里达州中央指挥部的官员们说,美军“将在伊拉克地面部队为他们自己的祖国对抗恐怖分子时给予支持”。中央指挥部负责监督美军在中东的军事行动。奥巴马还说,“作为你们的总司令,我不会允许你们以及其它武装部队再次在伊拉克进行地面战争。”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爱荷华州表示,邓普西陆军上将的结论“目前尚不需要。”拜登说,“对此,我们将视情况而定。”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方新总理哈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政府不希望有美国作战部队采取军事行动。他说,“这没必要,而且我们也不想让他们来。我们是不会允许的。”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