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签证放宽或引发赴英热 上市旅游公司提前布局抢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加拿大、美国、韩国等诸多国家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政策后,英国也在近日宣布,中国游客自2016年起,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多次入境签证。新推出签证时效将是现有为期6个月的标准访客签证的4倍。

消息一出,受到众多游客和旅行社追捧,其中包括主做欧洲市场出境游的凯撒旅游和众信旅游等一批上市公司。

众信旅游表示,自伦敦奥运会以来,英国成为备受国人青睐的出境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英国签证不断传来利好消息,国内当红艺人周杰伦在英国约克郡举办婚礼也再度催热了赴英旅游。

为此,众信旅游开启了“英国旅游年”系列活动,在2015年全年,众信旅游推出全面升级的系列英国产品。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英国放开中国游客签证后,国内有望产生赴英旅游热现象。“上述现象说明,对中国游客放开签证是一个趋势和潮流。”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杨彦峰称。

用4250万英镑换20亿英镑

据悉,英国宣布的最新签证政策调整是中英移民对话机制的一部分。英国驻华使馆表示,2016年1月份起,中国游客可享受全新的两年多次入境访客签证,价格与现有标准访客签证价格相同(85英镑),并且英国政府也计划以同样价格推出全新的10年多次入境签证。

今年是英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目的地的第10个年头。英国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发放给中国民众的访客签证数量在过往5年内增长近3倍,从2009年的115000份增至2014年的336000份。此外,中国游客也是全球赴英游客中消费最高的,平均每人消费2688英镑,是总体平均消费水平的4倍。

由此可以计算,如果50万名赴英中国游客,每次签证费85英镑计算,英国光签证费就损失了4250万英镑,但若按照平均每位赴英中国游客支出2688英镑,50%的赴英游客增长速度来算,50万游客到2016年能增长到75万名中国游客,按照最保守估计英国将收获20亿英镑。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表示,英国宣布对中国游客签证新政策的背景主要是,当前英国经济低迷,欲通过旅游业带动国内消费增长,而近年我国境外游如火如荼,放开对我国游客的签证对英国旅游业将有较大促进作用。

此外,目前中英两国在政治、经济上的关系都较为密切。选择此时发布新签证政策主要是由于现在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

旅游公司提前布局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赴英游客量大增,以2013年的数据为例:赴英旅游人次高达17.9万人,比2011年增长21%。《证券日报》记者从众信旅游了解到,赴英人群也从中产阶级延展到年轻阶层、举家出游及亲子出游。游览形式也更加丰富,从最传统的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转变。此外,电影主题游、赛事游、半自由行及私属小团游等细分化市场不断成熟,各类紧跟市场脚步的体验类产品也亮相并受到追捧。

不仅如此,2015年赴英旅游迎来开门红,以众信旅游为例,其多条春节期间赴英线路早早售罄,成为春节出境游线路长线市场表现不错的产品。

此外,据众信旅游欧洲部产品经理王岚透露,“明星婚礼引爆境外旅游热潮的不在少数,周杰伦婚礼过后不少游客开始咨询英国约克旅游线路。众信也考虑日后是否要着重开发约克郡这一地区。”

据王岚介绍,英国近年来成为赴欧旅游中比较独特一个目的地,且赴英旅游产品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随着英国签证的利好、未来几年赴英人数还将持续增长。

为此,众信还把2015年打造成“英国旅游年”,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打造细分化、多元化全年丰富的赴英线路。

除众信旅游外,还有主攻欧洲市场出镜游的凯撒旅游也将因赴英政策放宽而有所收益。除传统上市公司外,一些在线旅游网站也开始着手准备,甚至有些业内公司推出在10月22日当天,用户可以秒杀1元英国签证的活动。

薛胜文表示,英国的旅游资源竞争力本来就强,如果两年可以多次往返将有效减少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的签证次数,为游客带来较大方便,竞争力势必进一步提高。“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也有很多其他国家放宽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英国除了放宽签证政策外,为了持续吸引中国游客,还应不断提高对中国游客的服务水平”。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