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组织调查:尼泊尔逾300家学校享受拨款但没有学生

环球时报周良臣 2015-08-18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尼泊尔惊现“幽灵学校” 享受拨款却没有学生

  只享受拨款,却没有学生?如此“幽灵学校”在尼泊尔有超过300家。据国际反腐败组织透明国际调查显示,这些学校或许只在图纸中,却已接受尼泊尔政府以及海外捐助多年。尼泊尔教育部秘书潘迪特说:“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推动教育,但我们接受捐款的程序过于简单了。”

  “在一些案例中,我们发现只有校舍却不见学生,而另一些案例中,除了图纸什么都没有”,“幽灵学校”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吉美尔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包括校长、政府官员,有太多人以办学校为名把钱装入自己腰包。”

  据悉,尼泊尔多数学校为公立学校,办学经费来自政府教育部以及海外机构捐助。从2009年起,仅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和欧盟等地的海外捐款就超过5亿美元。这些钱大多通过尼泊尔政府发放给当地学校,其中就包括没有实现教学目的的“幽灵学校”。

  “很难确切估算损失数字,但至少超过120万美元,因为不少此类所谓的‘学校’已经存在了数年。”

  有调查显示,尼泊尔儿童受教育水平很低。特别是在南部平原地区,15岁以下儿童10个中有6个是文盲。这些地方教师资源严重缺乏,但有资格的教师拿工资不上课,不具资格的教师滥竽充数的现象很普遍。

  尼泊尔学校的教育质量令人担忧,有调查显示有37%的2年级学生能正确读出一个单词,但他们到3年级时就只有19%的人能这么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泊尔代表托姆称。

  国际教育界专家分析称,尼泊尔大地震令该国本已破碎的教育体系更加危险,超过8000所学校在那场灾难中被毁,几乎有100万学生失去了教室。面对这种情况,国际社会更有责任监管好每笔助学金的发放,减少教育腐败,避免尼泊尔儿童成为“失去的一代”。(周良臣)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