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党争丑闻增多 美国年轻人患上“政治冷漠症”(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治冷淡的重要原因是令人失望的现实

  在大众的一般认知里,从政是精英与富豪的事,注定是少数人的游戏,但为何11%这个小数字会成为一个大问题?福克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需要竞选上台的职位,不仅有总统、国会议员,还有市长、地方学校理事会这样的地方性官职,大大小小总数超过50万个。美国政府系统在设计之初便希望青年一代能积极参与,需要一大批人心里为政治留个位置。

  对目前政治人物的分析可以看出,无论是如希拉里·克林顿这样的政坛老手,还是斯泰法尼克这样的国会新人,他们多从青少年时代便萌发了从政的念头。而如今愿意考虑参选的未来一代比例如此之低,不能不说是美国民主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也是容易被投票率掩盖的问题。

  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高中英语教师劳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老师会鼓励学生参加包括政治活动在内的各种公共活动,这是学生成长和培养负责任公民的一部分,但是效果如何就很难讲了。据她了解,很多老师本身对政治活动就缺乏兴趣,在这种情况下,鼓励学生参与可能就显得滑稽了。

  谈到政治参与意愿降低的原因,劳拉介绍说,政治冷淡的重要原因是令人失望的现实。政治是由一个圈子的人控制的,很多人觉得自己的声音微弱,没有作用,所以逃避。但各位老师在选举校董会等学校事务上还是比较积极的,所以不是人们缺少政治意愿,是政治令人失望。

  许多美国政治学者发现,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国政坛的党派对立开始加剧,党争和互曝丑闻明显增多,政治“极化”不断加剧。再加上技术条件允许媒体全天候报道,过去20年里,两党、乃至“政治”在媒体上呈现的形象每况愈下。

  以上种种都加剧了年轻人的“政治冷漠症”。皮尤中心的调查显示,有一半美国年轻人认为自己既不是民主党人,也不是共和党人,这一比例是25年来的新高。

  散发着“负能量”的美国政坛将青少年吓跑了,“政治厌恶症”又让他们对政治知之甚少。两重因素综合作用,让美国未来一代对政治避之不及。针对美国政治当前存在的党派纷争、政府决策失灵、金钱政治等公众担心的问题,福克斯告诉本报记者,这些都是“结构性”难题,目前来看,没有根治的良方。

  (本报华盛顿8月16日电 陈丽丹 张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