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美大使馆批驳《纽约时报》南海问题言论

新华网 2015-07-29 15:0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 《纽约时报》28日刊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权21日写给《纽约时报》评论版主编的一封信件。他在信中阐明中方关于南海问题的原则立场,并对该报有关社论中的错误言论予以批驳。

  朱海权首先指出,《纽约时报》17日有关菲律宾提起南海仲裁案的社论的观点“是不公正的”。

  朱海权表示,中国一直在南海问题上保持极大克制。中方不是首先在南海进行填海造地的国家。南海现状早已被菲律宾等其他一些声索国打破。它们在中国拥有主权的岛礁上修建各种设施,包括军事设施。

  他说,中方呼吁南海有关各方“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事实上在2005年,中国、菲律宾和越南三国曾在南海部分海域开展过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如果不是菲方后来改变想法,这将成为南海合作的良好先例。

  朱海权强调,中国一贯坚持与南海争议当事方通过直接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国和菲律宾以前曾进行过这样的对话,但菲方在2012年单方面中止了两国间对话。中方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同时,中方与东盟国家就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保持磋商与对话,致力于在争议最终解决前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朱海权最后指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未赋予任何一国将其专属经济区延伸至别国主权领土范围内的权利。中方认为,仲裁庭对菲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不具有管辖权,同时根据中国政府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时提交的排除性声明,中方有权不接受强制性第三方解决方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